2010年2月27日

facebook臉書和paypal合作線上支付

facebook臉書和paypal在二月18日宣布,二者將合作,未來可以使用paypal來支付購買facebook臉書的廣告或是遊戲的虛寶。
facebook臉書目前在全球有超過4億人,其中百分之七十都不在美國境內,而paypal目前是最大的線上支付工具,服務全球190個國家,包括24種貨幣。

很顯然,facebook臉書在已取得社交網路的龍頭地位,而如何利用這些會員轉為收入,是他們首要之務,facebook臉書在網頁遊戲和側欄廣告已取得不錯的成績,獲得實際可觀的收入。線上支付工具可以讓全球會員更便利地消費付款,本來聽說facebook臉書要自己開發線上支付工具,但現在決定跟paypal合作,技術應不是問題,重要的是”時間”,雖然無法擁有自己開發的線上支付工具,但若真的要做自己的線上支付工具,要在短時間內服務全球,恐怕不可能。
與其花時間精力去做線上支付工具,facebook臉書選擇專注本業,廣大會員量,鞏固會員,並如何讓會員利用他的服務以增加黏著性,既而從中獲利才是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