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google 為什麼急著推出buzz

今天有一篇文章寫到google 為什麼急著推出buzz,明明buzz就還沒準備好,只能算個beta版,但是三個星期前打開Gmail就會看到,buzz這個新功能,而且引誘使用者利用buzz做一個和朋友間的社交聯繫,這部分是公開的,因此也可以看到別人最新的討論話題。

作者列出三個原因:
  1. google想買twitter,藉此逼twitter回談判桌
  2. google想要做自己的微網誌,讓你公私合用一個解決方案
    公開:buzz   私密:gmail、chat
  3. facebook吃掉不少google的流量,如果facebook也有自己的搜尋引擎,誰還會再用google的搜尋引擎?
google buzz的隱私外洩問題,自從發佈以來就受到各方討論,一個還不完備的功能何以google敢就這樣公開?有人說因為他是google,名聲夠大,地位夠高,但是也有人說,這種行為最後一定會損害品牌形象。
顯然facebook已經某種程度地威脅到google,而網路的現象之一是先到先得、第一的全拿。
facebook還在成長期,就已經如此巨大,如果facebook 發展自己的搜尋引擎或是和其他搜尋引擎合作,那google的地位必然動搖。

如果把twitter買下來,然後大家在gmail中的buzz變成twitter,應該很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