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about WordPress :關於WordPress  

因為最近想多了解WordPress
因此就WordPress網頁上的東西,就順便編譯下來,是編譯不是翻譯,因為有些東西很好意會,卻很難表達,尤其是術語類的,所以只能說是編譯,我也不想做到很嚴謹的翻譯,因為又不是要出書,而且為了速度之故,編譯是比較理想的。


about WordPress

WordPress起源於2003年,一個為了加強每日寫作排版的程式碼,當時的使用者用手指和腳趾就可以數出來。自那以後,WordPress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自架部落格工具,被數百萬網站使用,每日訪客達數千萬。

所有在wordpress.org看到的,不管是文件或是程式碼本身,都是WordPress社群或WordPress社群所創造。 WordPress是開放原始碼的計畫,也就是由全世界數百位人員所貢獻,這人數比大多商業性平台要多。因此你可以自由地、免費地使用它,不管是你的貓的主頁或是furtune 500 web site,還可以享受到這些自由

關於WordPress.org
可以在這個網站下載和安裝WordPress,只要有具備基本要求的網際網路主機,和一點時間,就可以。 WordPress完全客製化,幾乎可以用在任何目的。此外,有一個WordPress.com的服務,可以讓你在幾秒內就開始建立一個新的免費WordPress部落格,但是在WordPress.com上的部落格有分成幾種,比起自己下載安裝的WordPress較無彈性。

WordPress.com可以用來做什麼?
WordPress始自部落格系統,但是已演進成全文管理系統(full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簡稱CMS內容管理系統),再加上數千個插件、widgets和主題版面佈景theme,WordPress只被你的想像力所限制。(和科技能力)

與社群連繫
除了透過網上論壇和郵件名單加入WordPress,也可以參加全世界由WordPress使用者所發起的免費或低價的WordCamp活動,到這個網站看看附近有沒有wordCamp

小簡史
WordPress誔生於建立在php、MySql環境下,優雅且結構良好的個人發佈系統,並遵循GPL。
WordPress是套新軟體,但是起源和發展可以追溯到2001年,因此已是成熟穩定的產品,我們希望可以聚焦在使用者經驗和新的網際網路標準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