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AOL與其賣掉BeBo不如直接關站

今天有一篇有趣的文章
講到AOL與其賣掉BeBo不如直接關站
文中提到AOL在2008年花8億5千萬美元買下那時每月有2200萬不重複用戶的BeBo,而現在每月的不重複用戶只剩約1460萬,現在如果直接關站,依目前AOL的稅率45%計算,AOL可以省下約3億8千萬美元的稅,但是如果AOL賣掉BeBo,就算有人願意出1億美元,那麼雖然獲得1億美元的收入,但是剩下7億5千萬美元的損失,只能在長期資本利得中扣抵。

顯然社交網站BeBo還在燒錢,不然就算沒有賺錢,AOL也不用如此頭痛,花大錢買一個網站,經營不善而關站,除了金錢損失外,對AOL本身也會造成傷害,但是不做決定,顯然也不智。不管是關站或賠錢賣掉,都可以止血
當然我們也可以期待說BeBo多一個可以扭轉形勢的功能來創造收入,可惜的是,想像和期待縱然可以不受限制,但是現實比較能是BeBo目前沒有什麼未來值得期待的功能,不然以AOL的財力,要再支撐一陣子絕對沒問題,問題是前景黯然,才會有這種要賣掉或是關站的雜音出現。
社交網站到現在為止,有facebook、twitter、myspace等冒出頭,facebook已經損益平衡,twitter還在找獲利模式,但是有來自Google的收入,就算還沒獲利,至少不難支撐,而且Google對twitter一直有收購的興趣。myspace最近也不太妙,不少人才跑到facebook,流量也下滑,又還沒損益平衡,硬戰啊。

贏家通吃是網路現象之一,其他社交網站,除了有利基的,狀況大概都不會好到哪裡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