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facebook臉書今年的預估營收

facebook臉書興起,很多人都很好奇到底營收如何,賺錢了沒有?
4億的用戶,可以帶來的營收和獲利空間,充滿想像空間。

因為自從去年(2009)九月,facebook臉書曾公布已達到損益平衡後,就沒再對外公布相關的營收獲利數字。

因此想了解facebook臉書究竟成長到什麼地步,就只能從相關的網站及過去的經驗就做推估或還原工程。

這個月有篇文章Eric Eldon推估臉書的2009年營收如下圖

並且估計依來自相關網站的資料及臉書的成長率,今年2010的營收可以達到11億美元之譜,而一位華爾街記者則發表一篇文章認為,臉書的2010營收,可達到12至20億美元之間,這個數字比Eric Eldon推估的要高了很多。

如果以較高的營收12至20億美元來看,這樣的數字雖然不小,可是跟真正的大公司相比,還是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拿google來看,去年營收236億美元,這個龐大的數字看來可觀迷人,但2008年營收217億美元,2007年營收165億美元,也就是說google去年營收成長率不到9%,比起前年31%的營收成長率遜色許多,除非有新的收入,google成長動力已經開始走向成熟期的平緩曲線,google仍在壯大,但是速度沒以前快,為了維持甚至推升成長動力,google也不停地尋找併購有潛力的網站。

而臉書約一年就成長一倍的情況推估,要達到google那樣水準的營收也還有4、5年的時間要走,不過臉書目前擁有4億用戶,相信以後會更多,如果能找到更好的方式有效轉成營收,要比一年成長一倍的速度更快,也不是不可能。

這些對facebook臉書推估的營收,留待日後再來做驗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