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facebook、twitter加入”地點”網路大戰

facebook挾其4億用戶,最重要的現階段任務是,如何增加黏著性和把用戶轉為實質收益
擁有全球4億用戶,想要做什麼都已經有可怕的基本盤,要加入任何網路業務,在行銷上有快速省錢的效用。
前幾天才說google的地圖好用,這塊結合虛擬網路和用戶實體世界的領域,目前幾大提供相關地域資訊網站的地圖,幾乎都是使用google的地圖,因為地圖的製作費時費力,又需要大量金錢的投入,因此一般都會使用google地圖。
現在facebook也要加入這塊領域,不管facebook是做一套屬於自己的地圖系統,直接和google硬碰硬,或是和現有地區資訊服務網站yelp, gowalla, foursquare合作,都會震撼業界。

另一大社交網站twitter也搶進地點網路這塊領域,想了解最新熱門話題、潮流,除了有worldwide全世界可以選擇以外,也可以選擇國家或大城市,目前國家和大城市的選項都集中在少數歐美國家地區。
twitter也試著在微網誌的資訊流中插入google地圖,但是這個功能只測試一陣子就關閉了。不過,相信日後還是會開放。
很顯然的是, facebook、twitter都要加入提供地點location資訊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