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yelp foursquare 等地區性服務網站正方興未艾

提供地區性服務、資訊的網站是近年網路的趨勢之一。
 foursquare是透過手機的方式,讓全球網友分享週遭的一切。

結合實體商店,以地區、食衣住行育樂等方式做分類,網站將這些資訊整合,使網友可以輕鬆找到附近想要的商店,也可以看到其他網友對商店的評價,而網站可以提供額外服務和商家收取廣告,直接結合實體和虛擬是比較容易獲得收入的方式。
yelp是從美國幾個大城市開始,讓網友尋找城市的各種商店,並讓網友可以做評價,這可以說是資訊豐富的現代版黃頁,而且是不只是黃頁的黃頁。過去只能提供少少資訊的黃頁據說是個獲利金雞母,專做現代版網路黃頁,獲利應該可期。不過前幾天,yelp被一家商店告他們因為不願付錢刊廣告,而被刪除了十幾個關於該商店的正面評價,yelp則表示那些評價並非單純的網友評價,不管究竟如何,在設計付費與不付費之間,的確需要費心做的細緻些。


至於在地圖的使用上,不管是以手機app或是一般網站,一樣都用google map,還有很多不同性質的網站也一樣使用google map。google map表面上是地圖,但是透過一些設計或眼光,就不只是地圖,有人也用來做網站的搜尋引擎最佳化seo,真的功能強大,使用各有巧妙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