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美食部落格現象:會煮菜的都變美食家了

美食人人都愛,專寫美食的部落格,我看到現在周老師的美食教室是寫得最好的,所有想自己動手做菜的,我真心推薦這個美食部落格給大家: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
要是會幾種老師教的美食,做得很好的話,都可以去開業了。
現代人都外食比較多,所以大家應該也都吃過不少店家,但是不管是小吃或飲料或正式中西餐或自助餐,真正算得上美食的其實很少,三餐幾乎就只是為了填飽肚子,哪有什麼美食可言。不要讓人食不下嚥就算及格了。
因為經濟不景氣,很多人都投入賣餐飲的行業,可是能存活的卻很少,很多不到半年就收了,這對原本就不好的經濟應該更是雪上加霜吧。想投入餐飲業的,成本固然要控制,但食材絕不能省,其實食材多一點,總成本多不了多少,但賣相變好豈止一倍。還有一定要做到至少算是低標的好吃程度,才會生意滾滾來,賣吃的,東西卻不好吃,能賣得好嗎?
因為美食人人都愛,所以美食部落格很受歡迎,但是如果有那麼多人會做美食的話,那街上賣餐飲的,何以只有少數幾家會讓人覺得好吃?
像我住的鎮上,雖然有幾家也不錯吃的,我也常光顧,但是真正好的,只有一家自助餐和一家面包店,這二家店從我約7年前知道以來,生意愈來愈好,第一次消費就讓人印象深刻,從此常去消費。他們的客人應該都很容易就變成老顧客。依我的想法,他們會成功的原因:乾淨的店面、適當而不過度的裝璜、東西好吃、東西及店面優於別人價錢卻便宜的令人滿意。
很多人寫的美食,其實就是”熟了”,算是可以吃的食物,離好吃有一段距離,要論美食的話完全稱不上。
我自己比較拿手,稱得上好吃的,也不過二三種。要說美食的話,也想不出來會做什麼讓人可以開車或坐車一小時來吃的東西。
為什麼會寫這種文?我也不知道,大概被很多所謂只是食物熟了的美食部落格給呼弄地有感而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