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在一台電腦同時使用二個不同的gmail googlel帳號

因為gmail好用,而且個人覺得比起其他mail服務,除了很明顯的有強大的過濾垃圾文件功能外,依google的精神,是安全隱私都比較有保障的。但是,我還是要再次強調,網路沒有絕對的安全。而且還有一大堆同一帳號就可以用picasa, adwords, adsense,Analytics,blogger,doc等多種好用的功能,我的雲端生活已經漸漸被google綁的死死的了,最近因為firefox會出現不明的吃cpu情況,花了一二小時也找不到解決之法,讓我本來不太常用chrome瀏覽器的情形,不得不轉變連瀏覽器都要擁抱google了,希望firefox快點解決吃cpu這個問題,因為firefox很好用,附加元件也很好用。
回到gmail正題,因為為了郵件的分類,和其他要做區別的功能,可能一個帳號是私人的,一個是公司用的,一個是多人共用的,或是有可能是專門為了自己的網站開的新帳號,....很多人都不止有一個gmail google帳號,如果只開一個帳號,就要時常登入登出地切換,實在很麻煩,有時明明是掛著這個帳號,臨時想到有些資料放在別的帳號裡,這種登入登出的次數一多,每次一遇到又要換登入帳號時,有時真會有令人手軟腳軟的感覺。
像我這樣目前處在二種瀏覽器都常使用的狀況,就可以在電腦上同時開著firefox和chrome二個瀏覽器,這並不會消耗什麼電腦資源,然後各自登入不同的gmail google帳號,因此當有需要切換不同的gmail 或是google帳號時,直接切換瀏覽器,就可以同時使用不同的gmail google帳號。
這樣一來,chrome的市佔率會提高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