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長話短說,難怪twitter會紅

今天看一篇寫有關seo的部落格文章,他的內容很不錯,可是他也真的運用了一般作文的起承轉合方式,前言就寫了很長,雖然落落長的前言,並非全無營養,但是也大多是一些很基本的東西,到處可見的東西,對相關議題有興趣的人都會知道的東西,寫部落文很難擺脫這種落落長的習性,因為太短無法放夠多的關鍵字,因為SEO可能會失去優勢,因為太短會讓人第一印象就是沒內容,可是短文章真的會比較沒內容、比較不好嗎?
短文章可以有以下優點:
  1. 簡省時間
  2. 做最精簡有系統的文章,訓練邏輯
  3. 幫你抓住重點
有時候,一個想法一個重點,就只需要一句話,或幾句話,但是即使只是一句話,也是價值千金。股票族沒人不知道巴菲特,但是他對時勢的看法,不必長篇大論,就可以點出多或空,這樣的比喻也許不完全符合,總之,關鍵字這東西,是google的金雞母,但是文章其實真的愈短愈好。

好比暢銷書"長尾理論",長尾理論本身很好,他要講的東西其實內涵本身可以很簡短,可是為了支持理論本身,寫了很多例子,有例子當然好,但是其實有一些部分重覆,及部分可以直接省略的東西。但是因為他要出書,所以必需要有到可以出書的字數。

也許外國人比較可以接受凡事挑明直接簡單說吧,在中國人社會,凡事總是要彎來彎去。
Twitter能紅,部分原因應該也是,大家逐漸變得沒時間沒有耐心去接受一些拉里拉雜的東西,只想要”請直接給我重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