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世足賽死亡之組

所謂死亡之組,就是實力強的球隊被分在同一個分組,而依據比賽規則,註定實力強的隊伍至少有一組無法進到下一階比賽。詳細可參考http://zh.wikipedia.org/zh/死亡之組

今天世足賽死亡之組就要開打了,也就是G組:巴西、葡萄牙、象牙海岸、北韓。(依實力排列,實力不代表最後結果)
只有積分前二名的球隊可以進十六強,而積分第三名即使實力相對在32強中不弱,只能止步於32強。至於在死亡之組的弱隊也很可憐,場場遇到的都是實力堅強的隊伍,幾乎沒有僥倖晉級的機會,卻有很高的機會被慘電,所以若能踢的不差,不要輸太多分,甚至能踢和,都算表現優異了。
這個G組要爭的不只是前二名進到十六強,更要爭的是必需以分組第一名進到十六強,否則的話,就會在十六強取八強的比賽中有相當大的機會與H組的西班牙強碰,所以西班牙也很可憐,因為要進八強,也是要很拚。
不管是巴西或葡萄牙或西班牙任何一隊在十六強止步,肯定會傷了不少球迷的心,球員也會遭到極大壓力,而這卻是必然發生的。
雖然巴西和西班牙的實力,都被評估比葡萄牙要強,但是葡萄牙有球星C.羅納度,難道要十六強之後就再也看不到C.羅納度,還是要看不到巴西或西班牙?
十六強之後的比賽是很殘酷的,一次決生死,不像在三十二強分組賽中可以打個三場,就死亡之組而言,抽籤更是殘酷。
總共64場賽事,48場是分組賽,16強比到決賽共是16場比賽,愈到後面,愈是強者對強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