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西班牙被瑞士擊敗是一場好看的比賽

昨晚的H組的分組賽西班牙以0:1輸給了瑞士,雖然比賽結果出人意料,但卻是一場好看的比賽。
瑞士一開始打的比較保守,以防堵西班牙為主,開場半小時就多次犯規,寧可犯規,也不能讓西班牙隊進球,上半場西班牙攻勢被瑞士防得滴水不漏。
誰知下半場瑞士竟在開場不到十分鐘之內攻下一分,自此,瑞士更加嚴防被西班牙攻下分數。最後,無論西班牙如何強攻,總是無法有效突破瑞士人高馬大的防線進而取得分數。
這是一場好看的比賽,一開始本覺得二隊實力有差距,激烈程度也許只是一般,但在瑞士策略運用得宜,球員守得積極又不放過得分機會下,竟然將西班牙打敗。而西班牙球員球技好,傳球到位,可惜在禁區的球多被瑞士截下,一直無法射門成功。雖然西班牙控球率高於瑞士,但衝勁不足,每到關鍵就好像卡住一般始終缺臨門一腳。
因為大多數的球迷都以為西班牙可以取勝,即便瑞士先得分,一般仍認為西班牙要趕上並非難事,隨著時間的流失,緊張和期待漸深,瑞士隊始終表現良好,愈到後面,守得更緊,幾乎是緊迫盯人,面對強大的西班牙絲毫不敢懈怠,西班牙幾次搶分都鎩羽而歸,終場留下錯愕的球迷。如果要論這次比賽結果的原因,瑞士球員表現佳,相對於西班牙實力沒有全部發揮,是最大因素。
實力好不一定就贏,有太多的變數,可以影響結果。不管是策略的運用、裁判、球員狀況和態度、現場氣氛、天氣,還有運氣都能影響結果。
至於實力排名、結果預測,和實際比賽之間的出入,就如同美國文豪馬克.吐溫說過的話一樣:Lies, damned lies, and statistics. 這世上有三種謊言:謊言、該死的謊言、統計(統計數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