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在質疑聲中,google adsense公佈拆帳比例

最近好一陣子,國外有許多部落客都寫了很多懷疑google adsense陸續調降了廣告點擊的分成比率,有些站長經營相關的論壇也都分別有人討論到,這些文章最大的根據是他們自己的廣告收入依過去的流量和點擊次數,卻發生逐步下滑的趨勢,而且有不少人是那個有名流量大的部落客,通常也因為流量大,所以他們的數據會有比較高的可信度,
記得看過有一個部落客(已不復記憶,難以做連結)就表示他認為一開始google AdSense的拆帳比例是約75%,但是中間經過幾次減少拆帳比例的調整,最後約在71-72%之間。
最近,大概為了平息質疑聲,google 終於公布了二項拆帳比率

  1. AdSense for Content 自2003年起,一直都是68%
  2. AdSense for Search  自2005年起,一直都是51%
Google也表示這個廣告拆帳比率,在目前並沒有改變的計畫,但也不排除未來如果有重大改變而做調整。這樣的透明,在商言商也許有點小不利,但是可以穩住許多發佈商的心,也是一種高明。
公布的比率比實際上那位部落客所以為的還要低,而其實有不少網友也一直都認為,只要拆帳比率沒有低於70%,都仍將繼續使用AdSense。至於清楚知道是68%之後,會否有不同想法?
這也說明一件事,只要有夠多的人願意對某件事發聲,就能改變現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