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快速瀏覽工具,節省你的上網時間

你知道在google和yahoo和bing三大搜尋引擎做搜尋時,搜尋引擎回傳的項目,扣除廣告及其他項目,在搜尋項目上,只有10個可以單純靠seo擠上第一頁嗎?有上網的人,應該都知道的,只是未必會去特別注意。以現在網頁、網站大量繁殖的網路生態而言,能排在前50名,也就是前五頁已非容易,但是,我忘了在哪看到的,約略記得,一般網友搜尋時,有8、9成的人只看到前三頁。第四頁以後成千上萬萬(萬萬=億)的網頁,只能分享剩上少數網友的注意。
姑不論搜尋引擎的生意手段如何,這個現象告訴我們,即使只是一個click的換頁動作,都可能阻礙網友做進一步的瀏覽,這點好似店面在規劃店內的產品陳列和動線一般,店面也許會鼓勵顧客能多在店裡參觀選購,多逛一點就有多一點成交機會,但對搜尋引擎而言,並非如此,搜尋引擎比較希望你的注意留在第一頁,最好是點有打廣告的。結果就是,不知不覺間我們都被制約了。
關於這點在做網頁設計時也可以多想一想,到底希望網友如何逛網站,如何規劃網頁的動線。
介紹二個可以提升你逛網頁效率的附加元件(瀏覽器擴充功能):

  1. fastestfox
  2. FastestChrome
分別是Firefox和Chrome用的。如果你還沒有用,趕快去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