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關鍵字的SEO觀念釐清:title, heading, url

keyword 關鍵字是SEO中一個重點,網頁內容有關鍵字是基本的,但關鍵字在title, heading, url都能出現則會有比較好的效果,由於title, heading不管是中英文的解釋都很多相似或重疊,在不同的領域可以有不同的解釋,甚至互為替代,至於在SEO方面,我們在乎的是關鍵字是否出現在這三個地方,以取得較佳的SEO,在搜尋引擎獲得較好的位置:

  1. title:關鍵字有沒有出現在該網頁的標題,是整個網頁的標題。
  2. heading:關鍵字有沒有出現在文章的標題,也就是寫文章時設定的題目。是網頁內某區塊(例如文章)的標題。
  3. url:關鍵字有沒有出現在該網頁的網址列。

關鍵字在title, heading, url出現的樣貌,可以是一樣的,也可以有所不同,一般會用plugin讓關鍵字在三者都出現,以省麻煩,也可以根據需求手動調整設定不同的關鍵字,但三者是不同的概念,務必清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