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利用偷窺:別人真正有使用的軟體,可能才是你想用的

偷窺來自人類原始的好奇心。真實世界的八卦故事,之所以能吸引眾人目光,為的也是滿足好奇心。
現在介紹各式各樣免費軟體或付費軟體的網站和部落格愈來愈多,但是多數都是差不多的,少有加入站長個人的使用意見。介紹很多軟體,例如10大xx軟體,5大最佳xx軟體,20個必備的附加元件,30個好用的線上應用程式,但是站長到底是使用哪一個呢?雖然作者介紹許多軟體,但是自己也許連安裝都沒安裝過,更不用說實際使用經驗,其實,更想知道的是作者到底真正有在使用的軟體是什麼?不用花費時間去比較各種軟體,你用什麼,也跟著用就是了,節省了無數時間就可以找到好軟體。
可是願意百分百全面說出的人,比例真的很少。
真正的好軟體,其實是許多部落客和站長最常使用的軟體,軟體愈來愈多,要了解軟體的好壞變成也是一種學問。
想找到真正實用的好軟體,可以利用偷窺,方法很簡單,首先找相關領域的知名電腦高手(示範的東西至少要是中階以上的,初階的東西幾乎沒有辨識度),有些人沒有習慣或是忘了把影片或圖片做修改,在他們有示範視窗的影片或圖片,找尋他們實際使用的軟體,一邊滿足好奇心,一邊知道對自己也許很有用的軟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