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網站買賣

想買網站嗎?想賣網站嗎?
目前專門做網站買賣的網站,應該就是flippa.com最大。
曾花費許多時間在逛這個網站,有次幾乎要買了,可惜還是錯過了,後來沒找到相當或更好的deal,也就沒再出手過。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網站可以看,可以學習參考。不僅只是買或賣,其實做買賣的人,通常對專事的領域一定要比常人多懂一點,不然鐵定會被人虧、被人騙。學習成長的過程,人人都有許許多多付學費的經驗。講到被騙,前陣子買衣服也被騙了,號稱是MIT(Made In Taiwan),連公視都有做節目介紹(我是因此才買的),結果收到的衣服中,有件沒剪標的,明白寫著(Made in Hong Kong),大家都明白,那就是Made in China的意思,都是在大陸製造的。我不認為Made in Taiwan就是好貨,Made in China就一定差,總要個別看待。總之,要求商人要誠實有良心,可能標準太高了。

國外專事買賣網站的大站flippa.com

撇開買賣網站是為了獲利這觀點來看,其實買賣網站本身都可以學到很多特殊的經驗。
為什麼要買賣網站呢?就賣方而言,最主要就是不想再經營下去了,也許是太忙,也許已失去興趣,也許投資報酬率太低,也許缺錢,賣方的出賣網站理由不外乎這幾種。
至於買網站的人,可能是有興趣,可能是缺技術,可能是懶得自己從頭做過,可能是要流量,可能是為了輔助自己原先已有的網站,可能是為了”賣家”個人因素。
看別人的出價也可以了解什麼樣的網站,到底值多少錢,真正有成交的才能提供較正確的數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