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免費的電子書閱讀軟體

最近又試了一個電子書閱讀軟體,閱讀介面的良善與否,真的至關重要。
免費的電子書閱讀軟體koobits這個軟體可以讀PDF、ePub、kbj等檔案類型。
為什麼沒有TXT呢,難道TXT不能有美一點的介面嗎?還是要自己手動去轉換成PDF。大概沒有人會賣以txt為檔案類型這種電子書,所以就不支援吧。
這個免費電子書軟體一開始就會送你幾本免費電子書,當然也會有免費電子書可下載,還有送免費麥可傑克森的紀念書,如果是他的樂迷,應該會很喜歡吧。
免費的電子書閱讀軟體koobits還可以讓你把你PC內的電子書,放上去看。
這個電子書的閱讀介面簡單易懂,最大的一項特色是,如果你的電子書格式不是很工整,一下子一頁,一下子二頁,或忽大忽小,這個免費電子書軟體會自動幫你在翻頁時就調整大小,省去時常要放大縮子的麻煩。
缺點是,翻頁時會有一瞬的空白畫面,不知為何不能流暢地翻頁,這種以暗色調為主的電子書閱讀器,一下子變白,再翻到下一頁,實在很傷眼。這點如果能改善,對於看格式亂亂的電子書會有很大的幫助。若再加上可在閱讀時任意調整大小的話,那就會是很棒的閱讀軟體。

這個免費的電子書閱讀軟體koobits還跟線上同步更新儲存網站dropbox合作,每天會送你一本免費電子書,直接存在dropbox。因為dropbox的免費空間是2GB,多收幾本電子書,容量會很快破表吧,到時就是選擇要不要付費了。不使用dropbox連接也可以用免費的電子書閱讀軟體koobits,並沒有強制性,差只在會不會每天多送一本書。不過老實說,送那種已屬公共領域的書public domain,沒什麼意思,別的地方也有,下載來佔dropbox空間,應該沒有必要。以後應該會穿插送一些不一樣的書吧,要不要下載可要看清楚。不然跟dropbox連接好像沒什麼意義。


現在每個做電子書的都打著在一個地方買,然後隨時隨地用任何裝置都可以看的口號,包括微軟也在開發電子書軟體。要在哪個網站買電子書呢?同樣的書,價格一定差不多,甚至多數都是統一價格,誰的介面好,誰的市佔率就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