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圖文部落格和印刷業結合行銷

圖文部落格一直很受大眾歡迎,因為好看、好笑、好有趣,有時也結合時事很一針見血,大家上網大多數人都是休閒成分居多,太生硬的東西是很難啃下去的,圖文部落格正因輕鬆又一目瞭然,總能吸引大多數人的目光。

網路的好處是,可以把知識用很休閒的方式,讓人無痛學習(這是所有在乎小孩教育的家長,要細思量的),甚至是能達到自然而然地高段學習,學一個東西效果如何,老師真的很重要,平庸的老師要是能教出高材生,顯然跟平庸老師沒任何關係,要是跟厲害的老師學習,那學習效果是不可斗量的,學到的思考或技巧往往受用一生,學到一個平庸的思考方式或技巧和一個比別人厲害的思考方式或技巧,常年下來會是很遙遠的差距,這也是有些人會花幾萬去聽大師級的演講的原因,愈有錢的人愈會去花錢學習,因為他們知道這種投資有報酬,也因此變得愈有錢,生活愈好。這種學習法,以後一定會愈來愈風行,網路在學習上的走向,並不只是方便而已。

談到圖文部落格和印刷業的結合,雖然有名的部落格都會出書,也會出相關系列的產品,像是文具或玩偶,因為大量生產,只要出名了都能有好的收入,但這個也受限於只有廠商有出品的才有機會買到,而且會有時間限制,圖文部落客最近的圖文作品,並無法立時買到,網友人人口味不同,喜歡的都不一樣,如果網友看到圖文部落格的最新的或久遠的作品,想要變成跳脫網路的產品時,應該可以有個選項。如果在圖文的下方可以有個按鈕,把圖文印刷成海報、卡片、甚至是馬克杯、T 恤,直接連到印刷業者的網站,付款後,由印刷業者客製化製作再寄給買家,然後拆帳給圖文部落客。

圖文部落格也可以是文創產業的一環,結合現有的印刷產業,讓圖文跳脫成實際的產品,印刷業可以創造營收,部落客可以獲得收入,這些被人喜歡而印刷出來的產品,也能為部落客創造知名度。

以上的想法來自國外圖文網站http://theoatmeal.com/

圖文式文章簡而易懂


另外,擴張這個點子,可以運用到網路正妹部落格和相片寫真領域,正妹可以讓網路的照片和照相館合作,宅男要是喜歡可以訂購洗成照片、海報、馬克杯、T恤。可能需要限制於只限個人使用,不能印來做商業用途,若要做商業用途需另接洽。現在沖洗照片的生意都被數位化吃掉得不少,這個作法,也許能引來一些人有沖洗照片的慾望,也因為合作沒有侵權的問題。就看正妹的吸引力有沒有大到可以轉換成營收。
網路和實體結合,並不容易,相關領域業者,這個方式,是把現有的,加上一個合作,也許有人可以專門做出這樣的集結式新創網站,有人購買付款後才製成產品,不會有存貨問題,希望大家都有好的營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