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Autohotkey 自製簡單的線上遊戲外掛幫打怪

一直尋找一些可以簡化重複點擊和打字的軟體,但是使用上都各有好壞。簡單的軟體有容易上手的優點,複雜些的軟體就是要花一點時間去學,但是功能也會比較強大。

autohotkey可說是簡化型的程式語言,已經做好一些基本功能,所以比純綷從語言開始寫程式來得簡單,也不必要懂語言,只要知道一些autohotkey的簡單語法,就可以從中製造合乎個人需要的功能,能做的事相當的多。又因為已經內建簡單的熱鍵功能,所以一些很無聊的又重複的鍵盤和滑鼠動作,只要寫一點點語法,就可以完成。

舉例來說:用Autohotkey 自製簡單的線上遊戲外掛幫打怪


玩線上遊戲時,打怪是個很無聊又一直重複的動作,按久了手還會痠會發炎,為了簡省時間和健康著想,如果可以讓電腦自動打怪,就會好很多。
像是國內某大遊戲公司的線上遊戲,雖然有提供內掛,但也要手動生到一定的等級才可以使用內掛,要生到可以使用內掛的等級,幾乎免不了手動打怪,除了新手,大概沒人喜歡手動打怪,手動打怪時,就是選取怪物然後攻擊,假設遊戲選怪的熱鍵是Tab鍵,而F1鍵為攻擊鍵,因此手動打怪,就是一直按Tab鍵->F1鍵。所以設定上只要讓程式自動按這二鍵即可。
#f::
settimer, ff, 3000

ff:
{
send {tab}
send {F1}
return
}
#g::
settimer, ff, off

解釋:
1.同時按windows鍵和f鍵,執行程式,在autohotkey中#代表windows鍵
2.ff是自設的程式名
3.可以加上settimer控制要多少時間重複執行,3000表示是3秒
4.同時按windows鍵和g鍵,停止程式

這樣就可以掛著讓程式幫忙打怪,然後去忙別的事,或者再去練別隻,這種方式在使用於不太抓外掛的遊戲公司大致沒有問題,如果有抓外掛的話,settimer就要設成在不同秒數間隨機變動,會比較安全。
玩了幾年的線上遊戲,從很笨的什麼都不懂到變成十分沈迷的玩家,到使用遊戲公司提供的內掛,到使用外掛,然後脫機版外掛。當然我寫不出脫機版外掛,要是寫得出,光是外掛,月入沒有百萬,也有幾十萬。沈迷的玩家何其多,二十四小時顧機、花4小時打副本、請網咖工讀生顧機再去工作的玩家等等,開心農場那種半夜起來偷菜,實在不算什麼,以過來人的經驗勸各位玩家,最好不要玩打怪練功生等的線上遊戲,不管用休閒娛樂等理由說的多沒有什麼了不起,實際上的結局就是:浪費生命。遊戲玩玩就好,每天不要超過二小時,而且這二小時也不要全神貫注地玩。重度玩家有可能導致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衰退的缺點。

Autohotkey是免費軟體,能做很多事,如果常有需要按滑鼠或打鍵盤,它可以幫上許多忙,節省許多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