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網路衛星電視,勿買

衛星電視就是以前俗稱的小耳朵,聲稱可以透過衛星看到多國數百個節目頻道,以前曾經很受吸引,在路邊聽賣的人解說衛星電視,不管衛星電視的合法性如何?在網路,也出現所謂的網路衛星電視或是pc衛星電視,讓你可以看遍各國節目,不管新聞、戲劇、電影、運動、音樂,應有盡有。事實是,真的可以看到不少節目,但不必花錢買軟體。

其實那些號稱網路電視或網路衛星電視都是走p2p路線,畢竟傳送媒介是網路,那麼頻寛就是現實最大的問題,而且品質跟用戶的連線速度也有關係,所以網路衛星電視軟體,也是一種p2p軟體,所以愈多人用畫面就愈好,不然沒有公司能負荷得起頻寛費用,而這類p2p軟體可以免費取得,若有看到某些以網路衛星電視軟體名,需要花錢購買的話,不管它包裝得如何,或是強調品質多好,都只是包裝而已,請勿花冤枉錢。

另外,p2p軟體常會有病毒、木馬的問題(中毒過),所以要先掃毒,因此使用上,最好找已在這個領域數一數二的來用,一則人多,品質自然比較好,這點是付費軟體做不到的,所以要人付費的軟體既然是p2p,人數怎麼可能會比免費的多?除非免費的做到很大,再改成付費的,一則在官網下載,也比較不會有中毒的風險,如果已找到合用的軟體,就不要再花時間到處試用,以免連病毒木馬都一起下載了。

最後,不要花錢買網路衛星電視軟體,用免費的網路衛星電視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