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用email天天看點書dripread

今天發現一個有趣的閱讀電子書網站dripread.com
drip是一點、一滴的意思,dripread意指一點一滴地閱讀。

dripread把一本電子書,分成好多份,然後每天用email寄到信箱,這樣一天一點閱讀下來,一本書就看完了。這種方式很有意思,就好像有些人利用保險或基金存錢一樣,強迫自己定期存點錢,最後小錢可以變成一筆不小的錢。知識的累積也是一樣,一點一滴,總有一天會看完一本書。


以前電子書未興起前,其實很多成年人不怎麼買書看書,所以出版社也常常呼籲大家多看書多買書。為此,以前有個文人說,要如何分辨要不要買一本書呢?當你發現書中有一句話能引起共鳴或是對你有幫助時,你就該買了。

現在電子書興起,但是有多少本來就不太閱讀的人,會因此就閱讀了呢?我覺得因為電子書便宜和便利之故,多數人讀的東西會變多,但效果還是有限。因為沒有閱讀習慣的人,就是不會去讀,而且有時候就是讀不下去,或是有些書明明該看,但就是看不下去,或是一忙就忘了,這時用dripread以電子郵件的方式來看,每天看一點,不過就像每天多看了一封電子郵件而已,沒有什麼太大的困難,讓人利用每天收看電子信箱的習慣,來套用在閱讀上。

每天一封讀書的信,是一種提醒,是一個累積,也是一個習慣養成。

dripread提供方式

  1. 網站存有免費電子書可自由選擇以email方式寄到信箱,每本書會告訴你分成幾天份的email,讓你事先可以知道多久可以看完。
  2. 可以上傳自己的書,然後再設定寄給自己。
一本書分成幾天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