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環保是窮人的事

聽說台塑年繳國庫400億,這算很多嗎?

公務員加薪3%就要年花200多億,400億算什麼?

如果不要去管那些什麼環境保護,只顧賺錢,那你就會很有錢,省東省西是窮人才會做的事,污水向自然排放,垃圾向野外丟,噪音去吵別人,地球升溫等等問題,為什麼是沒有污染的人會去煩惱,搞污染的人完全無所謂,只要能賺錢就好。

自從向環保局申訴鄰居噪音無效後,我發現環保局根本不環保,環保局只是做做樣子,賺賺出差費,我學到的經驗是,原來我也有權利吵回去,因為照環保局所表現出來的,鄰居三更半夜吵都沒事,那我再吵也沒關係,本來會顧慮到音樂是不是太大聲會吵到鄰居,現在完全可以解放,尤其搖滾樂總是要夠大聲才會夠勁,自己高興就好。以前不會在太晚的時間洗衣服,現在自己時間方便就好,完全不必刻意規劃時間。

為什麼要花時間去做垃圾分類?全部包一袋,省垃圾袋又省時,時間那麼值錢,花自己時間去分類這樣做值得嗎?當你希望略盡一點小小心力的時候,有人大把大把的污染,有用嗎?

如果人人都做一點環保,那麼台灣環境是會變得好一點?還是因為大多數人環保,所以台灣可以多負荷一間石化廠?把每個人花在環保的小小時間變成少數人的巨大利益?

環保長官和總統最愛三不五時講節能減碳,有某個環保官員有天跟在總統旁,一直講他自己多省水多省電,好像全是要講給總統聽的,希望總統可以眼睛放亮一點,這種官員的貢獻,大概就只是這樣了,要是這樣就能當環保官員,那我個人認為所有做資源回收的都更有資格坐他的位子。

沒辦法,在台灣當惡人比較爽!環保團體罵再多,浪費生命去搞環境保護運動,台塑照樣污染,照樣賺大錢。有錢聲音就大聲。

以前我也站在經濟那一方,支持台塑麥寮,一直覺得雲林人太偏激,又沒有經濟腦袋,直到有一天實際經過雲林麥寮,台塑廠區及附近的道路環境簡直像個環境怪獸,我覺得麥寮人真可憐,在經濟的藉口下,被強權、被多數暴力剥奪家園的美,喪失住的人權。

如果你還是支持麥寮台塑或其他污染產業的,請你先到麥寮逛逛,想像你就住在麥寮,再決定要不要喊要經濟不管污染的口號,如果你沒有賺到污染產業的錢,我實在看不出有什麼理由可以去顧經濟不顧環境。

真要論上金錢效益的話,住的環境絕對的有價的,而且非常昂貴,就因為居住品質很重要,所以生活環境好的地點,房價就很貴,風景美的地方都可以蓋民宿、建旅館來賺觀光財,台塑賺的錢,都是相對剝奪其他人的權益來造就的,麥寮人不但自己居住沒品質,也沒有人要去觀光,失去觀光、民宿等就業機會,誰要去看大工廠煙囪不停排放的煙,看不見清明的天空,其他鄉下地方都可以成為退休養老的地方,但誰要去麥寮退休養老?宜蘭地價可以狂漲,麥寮地價沒有翻身之日,這是一種財產不公平的移轉。其實,台塑沒那麼有經濟效益,賺的錢,都不知道夠不夠做環保回復。

現在看電視比較有感,原來台灣那麼多可憐人,像是有些人就住在什麼電箱旁邊,電磁波高到頭痛,但是多年來相關單位,沒人理。台電、電信公司照樣賺錢。

台灣人太多了,少子化是正確的趨勢。

什麼節能減碳,那是別人的事。人多,根本不可能做到節能減碳。

以前坐一個朋友的車,他抽完菸就把菸丟到車外,只要有垃圾一定往車外丟,我跟他說這樣是製造垃圾,他回我反正有人會掃,我當時是很不以為然。
現在想想,他也沒什麼錯,至少他賺到了自己的方便,賺到方便就容易賺到錢。要罵或要開罰單,那也很難。

有錢人沒半個會因為環保,從頭等艙改坐經濟艙,除非錢是自己出的,不是公司出的。
有錢人都是耗費資源比較多,也不會去省東省西的,更不會花寶貴時間做資源回收,如果你希望當有錢人,就不要一天到晚講環保,更不要花功夫去節省資源,不然肯定不是窮死、就是累死。

美國人是世界上耗最多資源的國家,但多年來從不改進,只會擔心中國、印度日漸用掉更多資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