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沒版權的書也拿來賣錢

最近有個新網站1000ebooks.tw,叫做百年千書,很吸引人的名稱,對於常看電子書的人,當然一定會去看一看這個網站。

百年選千書,當然本本都是經典,都是值得一看的好書,這種集合式的介紹,都很能引起讀者的關注,搞點名堂就能賣錢,就像是到逛書店的人,總會看一下暢銷排行榜一下。


你們是誰養的


百年千書,當然是個概略的數字,但一看到百年,第一個想到的便是有很多都已經屬於沒版權的書了。

這個網站有很多國家政府機關介入,不知道介入程度有多深,出了多少人力物力,還是純掛名,但是好歹這些國家政府機關是用納稅人的錢供養,怎麼可以連沒版權的都拿來賣錢,倘若僅有掛名,也不該幫賣沒有版權書的人背書。
政府機關擁財自重的情形,在台灣真的該死地普遍。

這種連沒有版權的書,都大聲叫賣的情況,在歐美國家恐怕會被駡死。
這樣的網站居然是台灣著名出版商結合政府機關做出來的。

奉勸大家不要當冤大頭,只要是已過著作權保護的人,在網路上都可以找到,要是找到的是簡體字,可以自己用一下簡轉繁工具,就有繁體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