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美國人只會對強勢的人不敢傲慢

美國人去到哪都傲慢,只有在歐洲會收歛,因為歐洲在很多地方可以把美國比下去,有足夠的正當強勢,所以如果人在國外覺得沒受到尊重,原因反求諸己,一般在於你沒有顯出值得尊敬的地方。

舉個最近的例子,會虐傭的外交人員劉珊珊,沒有一個美國人會去尊重這種人,因為The quality of being human is too low。
這跟國格和主權全然無關。更可以說,國格和主權其實是由人所塑造出來的,什麼樣的人民,享有什麼樣的國家地位,外交人員劉珊珊拉低了國格。

不懂日文的人也可以駐日?
是可以啊,但如果我是日方的外交人員,我一定是看不起這種話都不會講的人,搞不好還要陪笑臉跟著比手劃腳,也許為了禮貌,表面要忍著,偶爾說幾句不直接的諷言,對方也沒那個能耐聽懂,但私下和同事友人一定會拿出來笑話和批評。

你被美國人傲慢了嗎?
為什麼顯不出正當的強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