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有其他選擇就不要用大榮貨運

好久沒PO文,被大榮貨運氣的不小,包裏有問題,不過就是再送一次罷了,溝通過程中接電話的小姐講了不只一次"那你東西還要不要?"這算威脅嗎?沒遇過這種,而且還要付第二次錢,不然不送,小小的東西,還另外收了105元,郵局或是超商取貨至少也會等幾天時間,處理不當,還推到客戶上,一直說電話地址有誤,結果還不是照同樣電話地址送來,如果台灣的水準是這樣,無怪乎沒有競爭力,也很難要人支持,大陸業者一進來,倒的比草快,大陸快遞的速度和便宜,台灣多數業者招架不住。比一般交寄還貴,為什麼不再提高一點價格,這樣可能很多客人選擇不要東西,大榮就可以又不用送又免費賺包裏了,你還可以很屌地說是你自己不要的。

始終有一股"被 坑"的怒氣難去。

從大陸寄到台灣花不到80元,大榮貨運卻坑人似地再收105元,不然不送哦,你東西還要不要。而且中間還拖了好幾天,一件不到一公斤,體積也小的普貨,收據上卻寫著3才,如果台灣配合的是黑貓,就不會有問題發生,還會早日收到。我最大的錯誤就是遇到大榮貨運。


選集貨業者要注意,因為大榮的時效問題,你一定會等比較久,他們周休二日,所以等不到貨,但是等你詢問的時候,卻一直把時間定在好像他們很早就有送了一樣,你不一定能配合他們的時間,電話也難打,而且搞不好會額外索取比大陸寄到台灣更高的運費,不然你拿不到東西。一定要問集貨業者,台灣是跟誰配合,要是大榮的話,就換一家,一次就夠了。

花了很多時間處理和電話費,還受了不少氣,不過就是運送一個包裏,客服人員一直扯些別的,明明送的慢才沒找到人,一開始好聲好氣,客服卻沒把重點放在解決問題,一直挑毛病,講些有的沒的,一再提醒她把事情解決就好了,她還是一直講五四三,然後說要回電也沒有,等了幾天再去問,就說手機打不通,很明顯地推拖擺爛,不知道是不是過幾天,他們可以直接把包裏吞了。總之,值一百個差評。


而且客服人員一付東西在他們那裏,處理的態度真差勁,擺明客戶不可能不要包裏,吃定客戶,這年代還有這種客服?也許他覺得很爽,可是這樣搞,不過坑一次小錢得罪一個客戶,怎麼看都不智。

客服人員說地址有誤,剛好看到大榮的配送車在給鄰居送貨,鄰居是做生意常常在收貨,不要說什麼地址有誤或找不到,就在隔墊而已,而且地址是存在使用者帳號,重複使用數次,最可能的原因是配送人員的問題。

大陸集運業者,最好不要再跟大榮合作,因為他們可以拿貨物問客戶東西還要不要,但是你們"差評"傷不起,不見得人人都願意改好評,再有下一次也不見得肯改。集運業者願意給我補償,只要我肯改評價,心軟還是改好評,因為差的是台灣這邊的貨運,不過拒絕收集運業者的補償,我希望跟我做生意的都能賺到錢。

光一個"品牌"是不行的,換人經營後,整個都變樣了。

其實一開始處理這個問題時,我就告訴自己,只要包裏還在,頂多就是再多一次運費而已,絕不想搞得心煩,結果在整個過程中,超出內心的設定,還是沒能hold住,就算心裡謹記: Don't sweat the small stuff. Everything is small stuff. 看來還要再修煉。順帶一提,那本書的中文叫:別為小事抓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