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淺淺地談Apache網站伺服器(一)

最近不禁再次感受到:學什麼東西想要學的好,根基一定要打的穩。

一般人想要架站的話,對於伺服器的選擇,可以直接選用apache就好了,不用再比來比去,找來找去多花時間了。 

Apache受歡迎的原因在於既是自由軟體又是跨平台,
已經是目前架站的主流伺服器,能變主流,它的優點當然一大堆,可以作為代理伺服器、
支援SSI、支援SSL、用戶活動追蹤、支援CGI、整合Perl、監控和歷時紀錄...等等。



現在連圖形化管理介面也有了,想用Apache用戶圖形介面的,可以下載Apache-Gui這個來用http://www.apache-gui.com/




畢竟對不是學程式出身的人來說,一開始就面對密密麻麻的命令,
恐怕都會讓學習變成惡夢吧,
能用GUI視覺化管理自然是簡單明瞭,就算很懂命令,有個圖形化介面,相信效率也會快上很多。就像是對DOS再怎麼熟,也沒人會捨WINDOWS不用,一切眼見為憑。

Apache相關工具目前也很多,有工具可用,就一定要多多善用。

這個網站有一些以前的資料,雖然2004.otc後沒有再更新了,但是做為一個網站管理員,看看還是會有點用處http://www.apacheweek.com/,這種不再更新網站,雖然目前為止還開著,為了避免以後找不到,看到有用的資料,記得先備份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