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一個網站設計師的感想

其實我只是要講一個笑話,這是發生在一個美國網頁設計師(他應該是兼網頁設計和程式撰寫的,這個界限愈來愈不明顯了)的故事:

在美國一個知名的網頁教學網站上,有一個很厲害的網頁設計師,多厲害呢?他常常可以用很短的時間就把好東西簡單清楚地交待完畢,他的一個讀者甚至讚揚他說話比機關槍還要快。他不僅是網頁程式教學網站的主編,常在網上介紹教導很多實用的技巧或軟體,而且他還接案幫很多人製作網站。有一天他在錄製教學影片時,為了要做範例,必需要隨便打上幾個字來示範,就像我們常看到的”Hello World!"那樣,因此他想到他常跟客戶談他們夢想中的網站時,他的客戶們總是會對他說:我們是一間很棒的公司。所以他就在示範上打上:我們是一間很棒的公司。打的時候他忍不住輕輕笑了出來,然後繼續錄製教學,後來又遇到必需打上幾個做為示範的字時,他輕輕地笑著打上:我們將在六個月內消失。

講完了,你有笑出來嗎?

根據他的無數網站製作經驗,
每個客戶都說:我們是一間很棒的公司。
他的感想:你們將在六個月內消失。

這個故事還有個後續:
很多看了那個教學影片天真又可愛的讀者,都關切地在留言問,你們為什麼會在六個月內消失了?那個很厲害的網站設計師,只好回覆:那只個笑話。

你沒笑是你的問題,跟我的文筆一點關係也沒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