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已經吹熄燈號的網站仍然有其價值

已經吹熄燈號的網站/公司,仍然有其價值?
一個網站或公司沒有找到獲利模式,因而無法支付開銷被迫關門,總的來說,就是一個賠錢的網站或公司,無法再生存下去,只好吹熄燈號。
可是賠錢,並不代表沒有價值,如果無法獨立生存,也是可以利用本身的技術為其他網站增添價值,卻不用承擔原先獨立生存的開銷。

snappr.net是一家做二維條碼的網站,但是開站沒多久就在去年2009.10.23吹起熄燈號。最近被Big In Japan收購,收購的詳細內容並未被揭露,不過Big In Japan 
應該是用不怎麼高的價錢來收購snappr.net的二維條碼技術,不過,對sappr.net來說,也是一個活路,而創辦人也成為Big In Japan在智慧手機市場的顧問。


一個網站能否成功要素很多,有時只是時機的問題,有的是方式的問題,走得太前端,不是技術不好,沒有前景,只是市場環境還沒成熟。
許多吹熄燈的網站,也許尚存一線光明,熄燈只是暫時,不是永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