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用戶福音:google收購DocVerse

google收購DocVerse
DocVerse簡單地說,就是讓你的文件可以和微軟的辦公室軟體office共用互通(collaboration)。
google收購DocVerse的著眼點,是在讓他們所提供的雲端服務google Doc能和office共用互通。
google Doc的確是個很不錯的服務,但是對廣大的office用戶來說,文件格式的不相容和功能不夠多,因為已經有深化的office使用習慣,使google Doc和office的轉換使用變成一種痛苦。這種轉換使用的痛苦,也存在於很多open source 的免費辦公室軟體,好像變成不購買昂貴的office就必然要或多或少忍受這樣的不便利。

辦公室軟體絕對是所有人都會用到,相信也會是最常用到的軟體之一,如果我們的文件可以放在安全可靠的雲端,不用擔心中毒、喪失,也可以隨時隨地,不管身在哪裡,不管用的是pc、notebook、mac、mobile或其他電子裝置,不管什麼作業系統,不管什麼瀏覽器,都能以極便利的方式隨時取用、分享,是不是很棒呢!

google收購DocVerse,對用戶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所有基於善意的收購,對用戶而言,或多或少都是個福音,但是google收購DocVerse,特別值得期待。

當然微軟的office系列雲端服務,也正加緊腳步中。
樂見二強激烈競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