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google共同創辦人Larry Page and Sergey Brin要賣股票

google共同創辦人Larry Page和Sergey Brin在今年一月時公佈,要在未年5年賣出一千萬股份。當時google每股值550美元,因此如果全數賣掉的話,可以得到55億美元現金。

即使二人賣掉一千萬股份,還是持有許多google的股份,也還是最大的股東。

賣掉原因:
  1. 取得現金
  2. 分散風險
幾年來,google高度成長,成長力道也還在,在相對高點出售部分持股是很明智的作法。在未來五年內,經濟熱絡時出售股份,這是再好不過的時機。

google近年的不利因素:
  1. 官司不斷,件件難纏。不管如何力倡網路公開和自由,就隱私、人權等其他人性尊嚴來說,顯得微不足道。
  2. 搜尋市場有bing的新威脅。
  3. facebook、twitter等佔據夠多流量的社交網站,google還沒有找到夠大的切入點。 
  4. 在處於一個幸運時期,要說Don't be evil.很容易,可是時間一久情勢漸變時,就會變成口號,口號就只是口號,最近google本身的舉動,好像已不太符合Don't be evil.,希望google能始終秉持當初的精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