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IE 9 可以幫Microsoft找回瀏覽器市佔率嗎?

IE9最近公開測試
有幾個特點,看起來很令人覺得值得期待
  1. 速度變快
  2. 支援CSS3:這個
  3. 支援html 5:真的希望html 5快點成為標準,IE 9可以開始支援html 5真的好。
  4. 支援SVC

IE 9的特點沒有列出一直被詬病的安全問題,因為IE 9可能不支援作業系統xp,也許是基於安全之故,直接讓作業系統和瀏覽器都升級,才是更好更安全的選擇,當然也順勢推銷windows 7系列。
目前常在用的軟體中,大概就是找不到好用又免費的作業系統,其他會使用的軟體幾乎都可以找到免費的來用。
現在Microsoft努力搶搜尋引擎市佔率,當Google都推口碑不錯的chrome,Microsoft的確應該要好好增進IE系列的性能。

不過我也是被習慣困住了,當初中毒到終於決定換用firefox之後,從不太適應到完全習慣,即使覺得chrome和IE 9可能都有不錯的表現,還是沒什麼想換的欲望,只會希望firefox可以儘速增加性能跟上腳步,雖然firefox並非樣樣都好,尤其覺得速度有明顯的慢,但是除了習慣之外,firefox有很多好用的附加元件,換個瀏覽器還要連這些用慣的附加元件換掉的話,實在不想換。附加元件讓瀏覽器不只是瀏覽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