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youtube以16.5億美元被收購,誰拿了多少錢?

youtube以16.5億美元被收購,誰拿了多少錢?
今天有人寫了一篇文章,將youtube被Google以16.5億美元收購,這些錢有哪些人分到多少錢
  1. 共同創辦人Chad Hurley:3.34億美元
  2. 共同創辦人Steve Chen(陳士駿):3.01億美元
  3. 共同創辦人Jawed Karim:6600萬美元
  4. 介面設計師Christina Brodbeck9.09百萬美元
  5. 創投Sequoia Capital:5.16億美元
  6. 創投Artis Capital:8600萬美元
 以上加起來不到16.5億美元,但是也可以知道個大概。
創投可以拿下這麼高的比例,應該是跟當初youtube不但無獲利模式,而且還可以說是最燒錢的網站類型有關吧。
若非有Google在養,也沒幾個公司可以養得起。還好頻寛和儲存設備日漸便宜,再導入有點討人厭的廣告,養起來比較不像在流血。不過就算如此,除了靠廣告,也看不出近期能有多大的獲利或是全新的獲利模式。因為基本開銷大,獲利率也不可能多高。何時打平都還是個問題,待幾年後網路設備和頻寬便宜到一定程定,應該就是開始獲利的日子。
Google的大部分營收都來自關鍵字廣告,當初收購有關關鍵字廣告的公司,應該是最有價值的收購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