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尋找有利基網站的幾個方法

除了少數有雄心壯志的人,大多人都在找利基,因為有利基才有快速的利潤,才能生存。能有幾個具有利基的網站,足夠讓生活無虞時,才能做任何自已想做的網站。可是,也有人不同意只找利基做網站,因為找利基就是要賺錢,而以賺錢為主要目的來做網站反而不太可能獲得太大的成功。
以下綜合幾個方法,以助找尋合適發展網站的利基:
  1. 從自己的專業或職業找
  2. 從自己的興趣找
  3. 看別人成功獲利的網站
  4. 模仿成功的網站:這個看起來有點像3.,但這裡比較在意的是有大流量,但未必有獲利
  5. 從每日的熱門關鍵字找
人人都知道有利潤的網站,其實競爭力也相對高,像是做保險、forex、虛擬主機空間等,因為除非自己有獨特的優勢,不然投入下去做未必能有傑出的表現。但是有些國外已經飽和的東西,國內往往還有發展空間,這也是可以加以利用的。就拿虛擬主機來說,國內要收費的虛擬主機,不要說比國外貴多少,搞不好連免費空間所提供的空間和流量都更好。這也不算業者的錯,因為台灣是中華電信獨占,市場完全處在無競爭狀態。
今天又看到一個笑話,有一個人在出售網站,他寫要出售的原因是因為沒時間管理,這是最普遍的出售網站原因之一。那麼這個網站是做什麼的?利基在哪?有一個看到這則出售廣告的人就回應說,你這個網站要怎麼賺錢,笑死人了,感謝你讓我今天這麼開心。要能意會才會開心。
那是一個介紹沅熊的網站。
也不是動物就無法賺到錢,但是除非是有名的卡通人物或吉祥物,不然的確是冷門了點。
如果哪天有個卡通卡專做沅熊的,那也是有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