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法國隊又輸了,那也是一種表達一種人性。

我對法國隊是比其他歐洲球隊多一絲偏好的。法國隊又輸了,打了一場不好看的球賽,但不該只把重點看成是丟臉。
法國人一向很有自己的意見,也喜歡表達意見,當他們強烈感覺到有些事不能就這麼算了,就一定不會保持沈默,因此罷工在法國是很常見的。
很多人都在賽前猜測法國隊對最後一組分組賽會打得如何,甚至會不會就真的不出賽,雖然又輸得很難看,至少法國隊沒有在最後一場比賽罷球。
在世足賽這樣的場合,前一二場比賽達不到球迷的期望,又演變成球員前鋒阿內卡Nicolas Anelka罵教練,然後被遣送回國,並且被除名,後續又罷練的風波。
我們還不知道,當初球員和教練之間實際的對話是如何,我們只看到了表面的分數和勝敗,隨著媒體喜歡添油加醋的報導起舞。
可是我必需說,如果法國隊的球員對於自己的隊友的遭遇,沒敢做出強烈的支持,那才是可恥。因為他們是法國隊,所以他們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