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php教學1:什麼是php

php :Hypertext Preprocessor超文件前置處理器
php有免費、功能強大及支援多種資料庫的優點,是目前最被廣泛運用的伺服器端動態網頁製作工具,也就是最多人使用來寫伺服器端互動網頁的程式語言。
php前,最好能對html、javascript有基礎的認識。
php檔案內可以包含文字、html、php,副檔名是”.php”、".php3"、".phtml",其中以”.php”最常使用。
而搭配的資料庫則以免費好用的MySQL最常見,伺服器軟體則用免費的Apache。
PHP下載網址:http://www.php.net/downloads.php
MySQL下載網址:http://dev.mysql.com/downloads/
Apache下載網址http://httpd.apache.org/download.cgi

想在windows上架站,做有後端資料庫的網站要有上述三種軟體,除了分別下載安裝外,現在已有一次下載安裝就可以在自己電腦上架站使用的http://www.wampserver.com/en/ 按著他的步驟幾分鐘就可以架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