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設定音量控制快捷鍵

在網上聽看影音節目的已是很慣常的事,有時即使連結到某個網頁,也會出現音樂,現在連日漸普及的影音廣告也是一樣會出現聲音。
調整音量大小的方式,一般都會在windows視窗的工具列有個音量的小圖示,用滑鼠點一下就可以選擇音量的大小,或按滑鼠右鍵,做進一步調整。
雖然用滑鼠控制音量也不會有什麼不好,但是最近因為接收太多影音,麻煩的是,常常把喇叭調整好最合適的音量,但是卻因為每個人上傳的影音的音量大小聲有很大的落差,導致必須常常調整音量,在全螢幕時,要調整音量就必需切換到不是全螢幕狀態,雖然像影音大站如youtube的播放器,本身在網頁上就可以直接調整音量大小,youtube本身也有快捷鍵可以使用,但常遇到的情形是,即是把Youtube播放器的音量調大最大,還是會聽不清楚聲音,而必需再調整windows的音量,除非真的很常使用某一網站,實在也不可能都記下每一個網站的快捷鍵。
記快捷鍵,當然是以能通用的為主。所以如果可以把windows的開啓音量控制設定快捷鍵,會比便方便調整音量大小。
設定音量控制快捷鍵:
一、首先將音量控制,設成桌面捷徑:在桌面點滑鼠右鍵,選擇新增,再選捷徑


二、在出現的視窗中輸入C:\WINDOWS\system32\sndvol32.exe,按下一步。在win7為C:\WINDOWS\system32\sndvol.exe


三、輸入這個捷徑的名稱(可任意命名),按完成後,桌面就有音量控制的捷徑。


四、在剛才設的桌面音量捷徑中,按滑鼠右鍵,選內容


五、在目標欄的路徑最後加上 / t。 **win7中,只需要建立想要的快速鍵即可,其餘不需變動。

六、在快速鍵的地方可以選擇想設的快速鍵,例如,按鍵盤上的F9(任意設定自己想要的快速鍵),套用後按確定即可。以後,只要按F9,就會跳出音量控制視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