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收集的第一瓶絲瓜水

這瓶絲瓜水是第一瓶親自收集到的絲瓜水,因為是第一次,總要紀錄一下。
一開始,從開始收到去換瓶的時間,大概只有20小時,換瓶的時候,早已是滿滿一瓶,所以何時滿的就無法得知,可見1500cc,不必20小時就可以收滿,因此浪費了不少絲瓜水,後來換瓶,第二瓶收了二天卻只得到約600cc,因此這次收集絲瓜水就結束了。
總共約2100cc。
有了這次經驗,可見絲瓜水再剛收時可以流出最多最快,到一二天後,就變少了,下次要收時,要嘛用大一點的瓶子,要嘛早點換瓶,不然就會像這次有很多浪費掉收不到。
多年前,曾買過一次絲瓜水,那時還被室友笑,意思應該是有點俗氣和廉價。
東西好不好,跟價錢是沒有關係的,包裝賣的是心理因素,至於心理要不要去接受包裝所釋放的收買心理,並非不能自我決定。
今年夏日,因為有幾日會日晒,所以買了便宜的絲瓜水來用,因為便宜所以可以用得盡情,晒後拿來噴,還蠻消暑的,不只拿來噴臉,還拿來當身體噴霧,一天噴個幾次,因此用量也大,一瓶很快就用完了,因為喜歡這種可以盡情使用的感覺,即使絲瓜水便宜,用多了也會傷荷包。
絲瓜水使用心得:

  1. 夏日鎮定消暑極佳
  2. 可補充水份,但除非有上點乳液或油質保溼類,水份易散發。

日前,鄰居送我一條絲瓜,我便問他能否讓我收集絲瓜水,他說他以前也收過絲瓜水,但因為有雜質,所以不敢使用,應該是沒用膠帶將瓶口封緊的關係吧,這次他讓出一棵讓我收,真是感激。
收集絲瓜水的方法,是看這篇文章的收集絲瓜水DIY
我的切點比文章中所說的離藤頭1公尺要遠得多,有2、3公尺,一開始是因為看錯根部,以為是切在約1公尺處,後來看清楚後,才知道離得有點遠。事後,據個人不專業的猜想,既然絲瓜水是要經過絲瓜藤來釋出有用的物質,那麼比較長的絲瓜藤應該會有比較好的品質,即使收得量會比較少。

絲瓜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