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維基解密:有關台灣的部分呢

維基解密又出新招了!
cablegate.wikileaks.org 這次解密了許多有關美國外交的文件。
對於各國元首的一些形容詞,其實還蠻有趣的,當然,當事人一定覺得一點也不好玩。這證明一件事,外交公關都很假,見人說人話,私下絕不是那麼一回事。

不過台灣媒體不夠勤奮,看國外網站有挖出什麼,就拾人牙慧直接編譯一下而已,對於台灣的部分,付之闕如。

而從CNN的報導來看,中國真的是重要很多,目前看來甚至是北韓都比台灣重要。
本想看看美國怎麼看待台灣的政治人物,因為公開的總是很假,目的只是想看笑話而已,不過,有關台灣的部分也沒看到什麼,只簡單查一下看一下,也不想花時間去挖,這部分理應有記者去做。反正就是軍售台灣啦,美國認為中國會短期表現一下不高興,隨後也沒什麼太大動作。不然就是政治名人會見,還有台灣加入世衛的相關訊息,看不太懂的是,台灣在中東有關石油的一些東西,由此可見美國真的很愛石油啦,為了石油無所不用其極。
訊息呈現的是-美國對台灣就是:台灣種種,必先掌握中國的態度反應。

沒看到什麼機密,有興趣的人去挖看看。
一開始對維基解密,也是有震驚到,不過我覺得,讓很多事攤在陽光下,這樣的行為是利多於弊。
精神上支持維基解密,因為:理由講得再好聽,dirty job 就是dirty jo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