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2010回顧-每天都學一點什麼,2011依然

不在乎文憑,不一定要拿什麼獎,
學習是每天都要做的事,也許是一個小技巧,也許是種植的心得,也許知道一個有創意的網站,也許多做一個手工藝,也許學做一道菜,也許多練一種舞步,也許是一個生活小常識,也許是發現一本新書,也許是發現所住的附近多了什麼新店。
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就是要求自己每天都要有新的學習,就像上星期為了去捐血,結果巧遇防衛犬訓練比賽,第一次看到這種比賽,只是已習慣輕裝出門,當時沒帶相機,沒法拍下來。
鍾愛生活小常識,就像學會如何剝蝦一樣,剝蝦瞉這等小事,我也是很高興能變得剝得又快又好,偶爾會吃蝦子,一次約10隻,假若每年會吃10次,那麼一年會吃掉100隻蝦,若我再活個3、40年,那就會再吃3、4000隻蝦,現在剝一隻蝦比以前快個15秒的話,那就會節省到60000秒,也就是1000分鐘,16.6個小時,也就是說,本來我未來的人生要多花16.6個小時不停在剝蝦瞉,但現在學了這麼點微不足道的小技巧,吃蝦就方便愉快多了。
不停地學習很多小事物,這件事本身就是一種樂趣,東西累積夠多了,就容易觸類旁通。

2011就要來了,依然都要每天都要有新的學習,此外,除了這些小事物外,能完成至少一個比較大的計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