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比較可靠的維基解密的鏡像網站

維基解密樹大招風,從發布以來就一直有網站被攻擊、域名主機接連出現被拒絕關閉的情形,連接受捐款的paypal帳戶也被凍結。
因為wikileaks.org維基網站,三不五時會出現問題,常常連不上,如果真的想看看維基解密到底洩露了什麼秘密,現在很多網站都提供了很多mirror鏡像網站,但是那麼多的網站,一則會花很多時間去找mirror,有時找到了,裡面也未必有完整的資料,白浪費時間,更怕遇到藉以釣魚、放木馬的惡意網站,這種熱門事件是駭客最愛藉以利用的,那就真的是好奇殺死貓了。
現在有網站,專門過濾列出一些比較可靠的網基解密的鏡像網站,幫忙網友省時省力,雖然維基解密主要的資金來源(paypal)被斷了,但是這些鏡像網站,也表示他們需要網友捐贈。

也許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吉本身是看不慣,美國政府各種見不得人的事(不限於美國政府),對外又虛情假意,欺瞞世人,如果很多人說他不對,但是始作俑者美國政府及相關人員,又哪裡比他高尚?
不管什麼人碰上骯髒的人事物,是不可能保持清高的。


另外,請記住一點:全球最大的資料庫,非搜尋引擎莫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