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意見或回應有很多好笑或有用的內容

記得以前看過某篇文章寫到關於如何經營部落格的,這類文章曾經有一陣子看了不少(大多數是國外的),但已有一段時間沒再去看相關的文章,那篇文章提到,如果想要好好經營,就要讓訪客時常來,要讓訪客時常來,就必需有一定頻率的新文章,所以文章的量和頻率都要兼顧,而要建立自己的權威,內容自然是一定要,但是其實一個人的能力有限,而且哪有那麼多東西好分享呢?所以他提到,部落格文章不必要求高,在發佈的文章中,十篇有個二篇是有用的,就已足夠,至於其他的八篇,只要水準不是太差,其實沒什麼關係,而且當你要求自己的文章夠高深時,有時也會有曲高和寡的情況發生,因為其實大部分的訪客可能對愈基礎的東西愈能接受,他們只是想要知道,但未必會去鑽研,對於真的高深的東西,有價值的東西其實應該拿出來賣,而不是用免費的方式發佈
知名科技部落格techcrunch.com,每天固定提供數篇網路科技相關報導,但是有些文章常常會有回應”你們就只剩下這種東西可以報了嗎?”、”這種網路公司有什麼值得講的?””你怎麼又再提這個?”
不管事實是不是真的該篇文章不好,有時免不了這種情況,即使techcrunch.com這樣大的部落格,也少不了會在沒有特別重大科技消息時,來幾篇比較”感性”的東西。
真的覺得很多部落客會為了文章可觀性或是搜尋引擎優化問題而寫得太長。
很長的文章不是就沒有價值,而是往往比短篇的有價值,起碼有個一二個有價值的點,但是短篇的文章,至少很快就可以看出重點在哪,長篇的文章讀了幾千字,才會看到重點,現在真的沒辦法負荷那麼大的量,所以只好跳著看。如果不小心把重點跳過了,也是沒辦法的事。前天看一篇寫工具打包的文章,其中二個訣竅很不錯,加起來幾十個字就可以解決,但是整篇文章近千字。

回到主題,意見或回應有很多好笑或有用的內容,
這個標題,就是這樣,好不好笑,有不有用,真的要個人去發現。
偶爾比本文精彩,有很多比所謂的笑話還好笑
至於trolls(專做反對、攻擊的惡意訪客),就慢慢地學習不受影響,視而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