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每日報到的網站之一:向大自然學習美感

國外網站常會有文章提到,有哪些網站是你每天上網必逛的?
著名的大網站,當然就不用說了,一定在很多人的必逛名單上。

有一些固定的每日必逛網站,日積月累下來是會有很驚訝的效果,前提是選擇優質的網站列在自己的必逛清單中。就算在某個領域不是專家,天天在耳濡目染下,至少能當個快樂的業餘人,甚或是業餘專業人士,最起碼能養出判斷專業與否的眼光。

很喜歡看一些極富設計感或是創意獨具的事物,手拙不一定能做出什麼好設計,但是欣賞的本身就是一大樂趣,看多了有時會挑剔些,不可否認難免毒舌,有次在電視節目看到,有個室內設計師把玄關旁的櫃子分為二層,上放外衣,下當鞋櫃,二者空間相通,氣味相容,如果我是屋主,肯定會翻臉,這樣的設計,不如不要設計的好,基本生活常識都沒有,還當設計師在電視亮相,那個室內設計不只這一點差,還有其他地方也一樣接近腦殘程度的設計,心裡是很為那個屋主哀悼的。

當你必需做一點什麼的時候,會發現設計這門東西真的是一門學問。大自然是美感和設計的起源,人造的一切難抵天工。

美國太空總署每日一張太空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