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免費雜誌網

看雜誌,和一般閱讀最大的不同是,圖文並茂且是總能包括最新資訊。
今天介紹的這個免費雜誌網issuu.com,其實不只有免費雜誌,但他的免費雜誌種類多,而且雖然是使用者自行上傳的,但解析度相當好,速度也好,還可以下載免費雜誌PDF,我不知道有多少是侵權,但有相當多是有權上傳的。有些還是個人型的雜誌出版,做的也很有質感,而不少個人出版免費雜誌的人,也會提醒讀者,如果閱讀免費雜誌後覺得有所獲益,可以捐點錢給他們,鼓勵出版者。

有很多免費雜誌

現在電子書不管軟硬體都到了百家爭鳴之景況,這個免費雜誌網issuu.com,雖然沒有amazon, ipad, google ebook,... 等名氣大,但他除了閱讀的質感好,速度好之外,最大的優點當然是有眾多免費雜誌可以看,還有一點很重要,它的線上電子書閱讀器蠻直覺化的,光憑這點就夠用來介紹免費雜誌網issuu.com,身為一個大量閱讀的使用者,我敢斷言這點將是未來電子書產業誰勝誰負的決勝點之一。今年夏日,有天想了解amazon kindle的桌面應用,看看閱讀介面如何,結果下載之後,光是一些設定,我就不想用了,所以他的介面我到現在沒體會過。為了和其他電子書業者搶市,amazon kindle又增加了很多程式,不管你用什麼裝置(iphone, ipad, android, pc, blackberry)都可以閱讀,但是受限於之前的經驗我是試的意願都沒有。之前google ebook剛上線時,去試用一下,雖然知道google ebook絕對是市場不可小覻的競爭者,但是試用後,對於它的閱讀介面其實有小小的失望,不夠直覺靈活。

線上閱讀已是趨勢,但老實說,我大多數都是看免費的,光是免費的已經看不完了,現在小孩很幸福,想當年,要看一套世界經典名著,除了圖書館破舊缺本的可看外,沒個幾千塊是看不到的,現在這些中國、世界名著,都在網路上任君取用。

再論一下,電子書的定價還是太高了,所以我實在不怎麼喜歡花錢買電子書。賣7折的真是貴,賣5折的可以勉強接受,但是3折比較好。

以後,作者-出版社-經銷商(或線上平台)關係,在幾年內一定會有所調整,處在不利狀況的出版社一直大力抵制,但終究會慢慢改變。

勤勞一點,看書不用花錢(我多年前的作法,愛書人是不會賣書的,但是我已無空間可放書):
如果你想看新出版的紙本書,那就去拍賣網站找還很新的二手書,買來看完再賣掉。我的經驗是大概只會花1、2折的錢,有時一來一往真的是免費看,有時還會小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