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免費中文心智圖軟體

心智圖mindmapping
如果從字面上來了解,就是用一個主題為中心,以放射狀的方式然後衍生出副主題,再從副主題生出更多細節,可以無限延伸,好似在腦中有個地圖一樣。
心智圖有幫忙記憶、研究、歸納、設計的功效。要獲得良好的心智圖能力,需要練習。這種訓練如果能在學生時代就養成,對學習和做事都會有幫助。現在有免費的資源可以練習心智圖很好吧。
免費中文心智圖軟體SciPlore MindMapping,它是改自著名的開放軟體Free Mind心智圖軟體,而Free Mind必需在Java作業環境下才可以執行,這個心智圖軟體SciPlore MindMapping的優點是有繁體中文版,而且可以直接安裝心智圖windows視窗版,安裝快速簡單。下載心智圖軟體SciPlore MindMapping。下載後,直接解壓縮,安裝即可。這種安裝步驟,因為太簡單,寫了只是浪費大家時間,就不寫了。
網路上有人有寫很詳細的心智圖用法PDF,去google一下吧。(為什麼我不把心智圖PDF連結直接放上來呢?因為有部分PDF,依網友的做法可能是沒有想要公開的,但是這部分卻沒有設定限制,所以被google搜來公開,這種情況很常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