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誤食檸檬酸

無知 3錢 + 輕忽 2錢 + 巧合 1錢 = 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之前誤食檸檬酸,而在種種因素下,喝了很多口用來清潔熱水器的檸檬酸,不是只有一小口,是很多口,蠢到不可思議,但就是發生了。

一般人一喝錯東西,會吐出來,頂多就是沒吐出來的小部分進了肚子,而我卻喝了很多口。
誤食檸檬酸時,產品包裝說明要喝大量的水。

什麼叫大量?2杯、3杯還是10杯,一杯是多大容量?

喝了水後,沒什麼大礙,本來不以為意,隔日晚上開始左下腹感覺到好像有一顆小石子,時不時痛著,並非到痛到受不了的程度,但睡不著倒是真的。你可以想像一下,當你的鞋子有一個小石子的感覺,但是這次小石子在肚子裡,顯得更為尖銳帶痛的感覺。

於是,開始繼續喝水、牛奶和吃大量的蔬菜水果,那個小石子在三天後,終於無感消失了,幸好。

如果有類似誤食的經驗,建議不只在當時要做一些如大量喝水的補救方法,在事後幾天內應該持續地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