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電視廣告:賣藥的真多

如果你認真去分析一下廣告,會發現電視廣告中,有很多關於賣藥的廣告。

以前常看職棒大聯盟MLB時,每次進廣告時間,都有大量的藥品廣告,在重複廣告不斷放送下,廣告詞都快要會背了,簡直是洗腦。

一般電視廣告的藥品廣告,最大宗的屬於:胃藥、肝藥、痔瘡、腎病。昨晚約看三小時電視,光是胃藥就出現三、四種品牌,電視廣告要花大錢,那表示這種廣告會賺進更多鈔票,難道大家的胃都有病?也許是我沒有胃病的困擾,心中真的是十分疑惑,疑惑十分。

國人愛用藥,即使到現今,似乎這種現象仍然沒有減退,仍是愛吃藥。
家人也有愛吃藥的,一直說著身體器官上火,人不舒服,屢勸不聽。這也算是一種被社會現象給制約了。

有事沒事吃藥,沒病也會吃出病來,有健康的身體是一種福份,如果一直有需要吃藥的心理,那麼這樣的心理,依”秘密”的吸引力法則就會造成身體變成需要用藥的生病狀態。需要對自己身體健康有自信,不要有點小感冒或小不舒服,就一定要去掛號,有個友人由於頭皮屑變多,也去掛號,後來發現是氣候適應問題。電視新聞常報導,因為過節吃太多吃太好,所以醫院診所門診變多,很是自作自受吧。

藥補不如食補,要有健康的身體,就多吃蔬果,有好的生活習慣。
以前幾乎外食的情況下,多吃蔬果是一個極難做到的任務,所以也不太健康,現在大多自己煮,我才發現,商人為了食品好吃和賣相,會加入很多添加物。食品添加物一般對身體無害,但量多就不好了。

雞精,聽起來很健康美味,其實也加了很多味精
那個包子好好吃,一口咬下還會爆汁,因為加了很多油
那家三十年魯肉飯好有名,吃起來就是跟別家不一樣,因為加了很多糖去魯
奶精,沒有反式脂肪?因為用5克小分量去算,就標示成0。其實奶精吃多,會很明顯地虛胖。

凡事不要太操勞,就不必煩惱顧肝的問題。
如果真有逃不開的應酬,在飲食間,也可以用比較不傷胃的飲食方式應酬。

一些鄉下人,一生省吃儉用,但卻會花大錢在藥品上。因為社會一直用各種管道在賣藥,包括電台、廟會、電視,甚至親友間也會”行銷”,台灣社會賣藥的真的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