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整合式訂閱:電子郵件、RSS、粉絲、跟隨

電子郵件是傳統的行銷方法,至今仍是很主要網路行銷方式之一。
RSS、feedburner等雖然變得比較少人用,觀察下來多數的網站、部落格,仍舊會提供RSS訂閱。

社交媒體興起,改變網友使用網路的習慣,各種社交網站群起,跑在前頭的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都是最受網友喜愛的網站,要成為誰的粉絲、要跟隨誰,每個人就算擁有不少不同社交網站的帳號,但主要只會黏在一個社交網站,其他做為附屬性社交網站。

feedblitz.com這個網站是結合電子郵件行銷和社交媒體行銷的網站,讓網友在訂閱網站內容時,可以在email,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Skype, AOL messenger, Microsoft messenger, yahoo messenger中選擇訂閱的種類,當然不限於一種,如果覺得很重要,不想錯過,可以增加不同的訂閱方式。

選擇讓自己最方便接收的訂閱方式


這類電子郵件自動回覆網站,要價其實都不便宜,但feedblitz.com這種把網友主要的訂閱方式做整合,任君選擇,有其優點。

從網站站主的觀點,也許可以減少在網站頁面不同地方放置各種訂閱按鈕,單純整合在一塊,也許未來回頭看看現今一個頁面所出現的各種分享訂閱按鈕,會覺得好笑好土。

從網友訂閱的角度來看,為了整合資訊,避免常常花時間登入不同網站,又怕錯過重要訊息,簡單的方式,就是選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也許是固定收電子郵件為主,以社交網站、即時通為輔,或是反過來以社交網站為主,收電子郵件、閱讀RSS為輔,每個人因為生活工作等原因,會有不同的使用方式,總之,接收資訊的方式能簡化,必定可以省時省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