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什麼是世界末日?Are you creating your own doomed day!

世界末日曾在千禧年時,也就是西元2000年到來前的1999年,到處流行,全球都在報導,千禧蟲天天在恐嚇人心,那時連法國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都有很多世界末日La fin du monde的標語。

現在時間過了幾年,世界末日因為馬雅預言,因為2012電影,因為聖經密碼等等穿鑿附會,愈來愈多有關世界末日流言滿天飛。

也因為天災多,人類漸漸相信,未來某一天會是世界末日,差別只在於每個人心中的那一日,可能很快,可能很久,可以快到不足一個月就是世界末日,可以遠到地球生命在宇宙走到盡頭。相信世界末日即將來臨的原因之一,因為人類知道存在一個重要的因素:可以歸責於人類的對地球不友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末日,就是死亡的那一天。

世界末日有分大小:

  1. 一個生命的結束,對於那個生命而言,就是世界末日
  2. 對地球上日漸消失的物種,每天都有小小的世界末日在發生
  3. 一個小團體生命的意外結束,對那個生命團體而言就是世界末日
  4. 過度開發,造成土石流,導致滅村的慘劇,對那個村莊而言,就是世界末日
  5. 天災人禍不一定要達到幾千人死亡,才算是世界末日,即使一個小小的地震造成少數人的死亡,那都是小小的世界末日。
  6. 一個地區受到極悲慘的命運,對那個地區的生命而言,那就是世界末日,就像日本311地震與海嘯,對被海嘯吞噬的地區而言,那就是世界末日,但那不是整個日本的世界末日。而日本岩手縣普代村15公尺高的防波堤,成功擋住海嘯,那個防波堤本身就是普代村的諾亞方舟。諾亞方舟不一定是一艘船。
  7. 核武與戰爭可以造就地球上一個地區的世界末日來臨。
  8. 地球生命在宇宙時間走到盡頭,那日子遠到無從計算。
所謂聖經密碼,審判日的到來,如果你相信上帝,那麼你更該相信審判日在很遙遠的未來,一個不必你掛心的日子。在有這麼多純真生命存在的同時,審判日沒有必要到來,也沒有必要人人的審判日同時到來。

過去到今日所有世界末日的預言沒有一個實現,未來也將是如此。
沒有必要去相信任何世界末日的預言。

你可以共同製造世界末日的到來,你也可以建造你的諾亞方舟。
Are you creating your own doomed day?
You know you can construct your own Noah's Ar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