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如何有效防蟻

已經被螞蟻煩了很長一段時間,一開始沒螞蟻,一旦有螞蟻很難根絕。

除了飲料和食物因為螞蟻必需丟掉浪費之外,更煩的是,常常殺生,天天都在殺很多隻螞蟻。

試過用小蘇打粉或噴醋或用嬰兒粉或用稀釋漂白水等防螞蟻密方,但效果有限,過沒多久,螞蟻又被食物引來,害我天天殺害不少生命。

最近無意發現一個好方法,現在桌上沒半隻螞蟻,原先是為了去除桌子的可能有毒物質,因為桌子從買來就一直有個味道,即使用了很久,味道一直在,也沒變淡,可能被用了什麼可怕的化學物,聞了心情也不好,所以想去除這種化學味道,結果從裡到外擦完桌子後,隔了好多天才發現,咦,好久沒看到螞蟻了。

方法:
醋:熱水=1:1

擦整個桌子和其他會引來螞蟻的地方,一定要用熱水,比例也不要太低,味道淡可能就還是防不了螞蟻。雖然一開始會有醋的味道,過幾天就淡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免除殺螞蟻的困擾。

沒有留言: